中心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2018-06-20 13:56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务院、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工程设计实验教学中心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现小结如下:

1、中心首先从自身入手,积极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中心全体教职工之间推进和学习《安全生产法》,并结合法制专题政治学习教育活动,将安全生产、网络安全、安全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并在学校宣传月期间,领取了宣传材料进行分发。

2、中心所辖实验室以房间为单位,逐个进行隐患排查检查,并对教授自用实验室入驻的研究生进行了安全环保宣传工作。结合中心实验室实际情况,特别针对电气火灾进行了重点的宣传和检查,并督促研究生严格执行每日登记、日常巡检等工作。

3、开展了中心设备安全大清查,重点排查了中心计算机机房的用电负荷,线路插板老化情况,进一步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对中心的消防器材和供配电设施进行了检查,确认其工况和布置位置均在正常范围内。

4、印制和分发了消防安全培训指南,供中心全体教职工与外驻单位实验室学生学习。

5、本月成都频降大雨,中心集中组织力量对供排水系统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早发现早整治,防微杜渐的原则指导下,对中心多处管线进行了相应处理。

6.20.001.jpg

另外,在初步排查时,发现中心四楼机房有一处飘雨进水的痕迹,但由于已经过去几天,没法仔细排查。于是中心老师又在之后暴雨天,冒着大雨到顶楼仔细实地排查,发现并确认了隐患根源,及时制定了初步解决方案解决了排水管堵塞溢水的问题,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6.20.002.jpg

通过本月的各项活动工作,中心进一步规范了安全工作制度,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从软硬件方面对教学实验工作起到了有力的支撑作用。

 

 

 

工程设计教学实验中心/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经管分中心


Copyright 2017 - 2018 © 四川大学工程设计教学实验中心  电话:028-85405820,028-85405819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