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实验室应急逃生路径图绘制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5 10:09

79228.png

    2018年6月13日14:30,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举办的实验室应急逃生路径图绘制专题培训讲座在望江校区基教楼C座C101成功召开。本次讲座邀请了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田兵伟博士作为主讲嘉宾,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安全秘书、实验室安全员及同学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田兵伟博士通过讲解常见的应急逃生路径图种类及作用;DREAM系统的主要内容、制作过程;应急逃生路线图、路径图的绘制原则、流程、方法等方面的基本知识,阐述了学校实验室应急逃生路径图的创作要求,包括地图要素、地图内容以及实验室安全文化等内容。最后田兵伟博士专门强调了,要实现实验室安全,必须有计划、有演练、有地图,实验室应急逃生路径图需要各单位实地考察、认真调研,做出真正实用的地图,这样才能切实提升防、减、救的能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应急逃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紧急状态的应急处置能力,希望学校以后多开展类似的专项技能培训。

    中心安全秘书胡西尧老师代表中心参加此次培训会,并在会后向中心相关老师传达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

Copyright 2017 - 2018 © 四川大学工程设计教学实验中心  电话:028-85405820,028-85405819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