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学校文科综合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主题讲堂研讨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13 11:50


2016年6月3-5日,“高等学校文科综合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暨双创建设主题讲堂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100所高校和部分企业的170余位代表参会。此次活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四川大学承办,旨在加强文科综合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交流,总结共享高校文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改革的优秀成果和先进经验,更好地发挥在双创建设中的示范和辐射作用。

 

        开幕式上,四川大学校长助理,四川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玖平教授代表四川大学致欢迎辞。徐玖平教授对参会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巴蜀大地地灵人杰,历来推崇创新创业,有着120年悠久历史的四川大学具有创新创业的血统与基因。国家正在实施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升级政策,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出更高要求,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文科类实验教学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教授致辞对文科实验中心在探索文科实验教学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在主题报告中,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文科综合学科组组组长、辽宁大学副校长徐平教授带来了题为“大学的真谛”报告。随后,四川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乔健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四川大学文科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近年来的建设经验、在管理与运行上的创新,以及在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在随后的会议中,南开大学文学实验室教学中心主任涂俊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张连城教授,分别从人才培养的理念、人才培养的模式以及教学体系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学校的成功经验。

 

        本次会议既融会了兄弟院校间、校企间的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思想,又体现了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在实验教学领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会议在四川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注重实效、内容丰富、节奏紧凑,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经验与观点,参会老师也积极与专家和企业互动。在所有参会者的共同努力下,会议收获了丰硕的成果。

Copyright 2017 - 2018 © 四川大学工程设计教学实验中心  电话:028-85405820,028-85405819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